RSS

活在人群之中

08 2月

看到秦始皇车游过市,刘邦说“大丈夫当如此也”。

项羽小的时候,要“学万人敌”。

庄周说,“周将处乎材与不材之间。”

然而绝大多数人,就象《雪山飞狐》中的陶寨主,

“那日归农与范帮主在沧州截阻胡一刀夫妇,我还是在做归农的副手。胡一刀在大车中飞掷金钱镖,那些给打中穴道的,其中有一个就是我陶百岁;后来胡夫人在屋顶用白绢夺刀掷人,那些给抛下屋顶的,其中有一个就是我陶百岁;苗人凤骂一群人是胆小鬼,其中有一个就是我陶百岁。只不过当年我没留胡子,头发没白,模样跟眼下全然不同而已。”

也许,无数你我,只能成为历史的背景资料而已。

 
一条评论

Posted by 于 二月 8, 2006 in 每日杂谈

 

One response to “活在人群之中

  1. archy

    十一月 22, 2007 at 1:36 下午

    有意思,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