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再谈读书和上网

25 9月

Jacky在他的blog上评论读书和上网,他说,

David和志强所说的网络耗费了很多读书时间,情况跟我的一样,相信也跟很多很多其他“超链接的一代”一样。这不是坏事,说明我们跟得上时代。

志强的comment说道,

这个对我不适用,内容虽然可能多一点,但深度远远不够,而且我感觉在网络上根本记不下东西,just 娱乐。

此论深得我心。我也感觉上网深度不够,思考不够。在网络上,能够找到很多信息,但是分析太少。另外,感觉读计算机上的东西,大脑非常得不耐烦,很难长时间集中精力。看书的感觉则很不一样。当然,我觉得,经过多年的网络生活,看书时候也不如以前集中注意力。现在一本书,除非非常吸引我,我都很难一次手不释卷地读完。Jacky说每个人在网上学习的体验不同,我的网上体验大概和志强类似。

我自认为已是Internet一代,但我自己都很难说,这样的与时俱进,是好事还是坏事。

 
一条评论

Posted by 于 九月 25, 2006 in 读万卷书

 

One response to “再谈读书和上网

  1. 九月 26, 2006 at 1:34 上午

    非常认同。
    网民比较容易成为杂学家而不是专家。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