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多多的预见性哭闹

28 9月

清晨,我躺在床上被多多的哭闹声弄醒了。听上去有点歇斯底里的味道。她一进入这种状态,就很难恢复,只会哭,旁人说什么也没用。

我估计我妈妈对付不了她,连忙从床上爬起来。她已经把自己一个人关到厕所里面哭了,我妈妈手足无措。我强力推开厕所门进去,

“你为什么哭呀?”

“呜……呜……”

“多多,告诉爸爸你为什么哭呀?”我有点不耐烦了。

“呜……”

“多多,爸爸昨天不是告诉你,不要碰到什么事情就哭吗?哭又解决不了问题,快告诉爸爸,怎么了?”

“呜……”

“还哭,还哭就不理你了。”

“呜……我怕早上迟到了……我要来不及了……呜……”

我看了看时间,刚7点过。平时大概6点50,她自己就起床了。可能昨天晚上在床上看书晚了点,今天早上是我妈妈把她叫醒的。我妈妈说,叫醒她之后,她就开始哭起来了。她自己估计,如果按照平常时间吃饭,可能就要迟到了。原来如此……,我思考起来。

昨天晚上的时候,她也哭来着。那是因为她发现来不及喝牛奶,9:30之前不能到床上。而我规定她只有9:30之前到床上,才能看她的儿童书。

今天早上又来了。怎么这么容易哭呢?

于是,我告诉她,如果怕早上来不及,可以早餐改吃月饼,节约一点时间。可是,为什么要哭呢?

“多多,哭有什么用处呢?”

“嗯……”

“有哭的时间,还不快点刷牙、吃月饼!”

“嗯。”她不哭了,开始正常起来。

******

到车上的时候,和Pearl交流起来。

“多多的思维模式好奇怪呀!对事情很有预见性,为未来要发生的事情哭闹。怎么这么小的小孩就会这样呢?这样的小孩,以后会不会得抑郁症呀?”

“她最近开始撒谎,这也是这种思维模式的表现啊。因为预见到说实话的后果,并害怕这种后果,于是开始说谎话……”

 
6条评论

Posted by 于 九月 28, 2006 in 每日杂谈

 

6 responses to “多多的预见性哭闹

  1. twinsmom

    九月 28, 2006 at 2:42 下午

    其实这照我看她的警惕性也蛮高的,有预见性是否也将代表她更有自律的能耐?

    想来也可爱,躲在厕所里哭个不休不是更耽误时间了吗?

     
  2. davidpeng

    九月 28, 2006 at 7:33 下午

    我从小就让她自己管自己,觉得她的确比周围同龄的小孩更有自律能力。其实也是希望能多给她一些空间,多一些自己决定自己生活的自由吧。

    不过她的思维,我有的时候觉得真是理解不了。可爱得理解不了。

     
  3. Jacky Peng

    九月 28, 2006 at 9:29 下午

    很可爱的小女孩!

    不过斗胆提点意见
    >>“…哭又解决不了问题”
    他们确实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才哭。他们一哭就可以得到大人的注意,因此得到大人的帮助而解决问题。哭,对他们来说是解决问题的捷径。喜欢哭,不能说是小孩的过错。虽然我的康康哭起来也烦人得很。

    >>“还哭,还哭就不理你了。”
    你对她太严厉啦。替多多向你抗议。

     
  4. Pingback引用通告: 如出一辙 « 天净沙
  5. Jacky Peng

    十月 1, 2006 at 9:23 下午

    多多多大了?

     
  6. davidpeng

    十月 7, 2006 at 2:32 下午

    6岁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