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维基中文解封

11 10月

维基中文解封

根据新闻网络长城封锁近一年 中国再度解封维基,维基中文已经在大陆解封。但是正如文中说道,

而这次解封究竟是永久解封,亦或仅是昙花一现,仍有待观察。

……

此次封锁历时将近一年,面对解除封锁,有许多中国大陆网友表示高兴及欢迎,也有人表示怀疑。

我试了一下,我依然不能看到中文维基新闻(中文维基新闻可以通过这个URL访问),中文维基;但是可以看到英文维基。明天再试试!政府的逻辑也比较奇怪,很多英文媒体,例如CNN, Washingtonpost, NYT都可以看到,但是大多数港台的中文媒体都被封锁。这是一种对中文和中国国民的反向歧视。

前段时间,我无意中发现blogger.com(blogspot.com)也解封了。似乎目前政府正在逐步放松对互联网的封锁。可惜我的wordpress.com的博客仍然被封锁在GFW之外,什么时候才能解封呢?

 
2条评论

Posted by 于 十月 11, 2006 in 畅所欲言, 每日杂谈

 

2 responses to “维基中文解封

  1. snow

    十月 24, 2006 at 4:31 下午

    我也听说是英文解封了,中文则没有,也许各地ISP policy 不一?
    谢谢你介绍我看这个博客。

     
  2. snow

    十月 24, 2006 at 4:34 下午

    哦,你在上海吧,全国 wordpress.com 都已经解封(有截屏为证),只有大上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