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这个问题太复杂了

04 11月

本来打算下周末和一些温州朋友一起去仙都去玩。昨天回家,多多奶奶告诉我,多多学校下个周末要举行校庆活动。那,去不成了?好可惜呀。Pearl说,这样的事情,让多多自己决定吧。

吃完中午饭,我把多多叫到面前,给她三个选择,

1. 多多和奶奶去参加校庆,爸爸和妈妈去仙都玩。

2. 爸爸妈妈和多多一起去校庆,仙都不去了。

3. 多多不去参加校庆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仙都。

多多想了半天,说,“这个问题太复杂了。”我晕倒。多多又接着说,“我又想参加校庆,又想去玩,这可怎么办,可以两个都去吗?”

我不得不向她说明,两个都去是不可能的。 必须选择一个!

多多犹豫了,“选2还是选3呢?”显然,在她的眼里,你们去玩,把我扔在家里参加校庆,这是不能接受的。

一会,多多终于作出决定,“那我选3,我们去玩吧。”

我也轻松了,“那好,那你周一去跟你们老师说,你不参加校庆了。”

这个要求好像将了她一军,她可能在想跟老师说不参加校庆的情景了。她似乎接受不了这样的场面,改口说,“要不,我选2,你们跟我一块去参加校庆吧。”

我问,“为什么又选择参加校庆了呢?”

她的注意力转向校庆了,劝说我,“校庆很好玩的,因为我们学校很漂亮。”“爸爸,这是我们学校六十周年校庆。”还真没想到,她们这么个不起眼的小学还有60年的历史。

我要诱惑她了,“多多,不去玩了?”

“仙都好玩吗?”

“当然好玩,有山有水的。”

“我们住宾馆吗?”

“当然住。”我知道她喜欢住宾馆,但是没想到喜欢到这种程度。有没搞错,出去玩的目的不是为了住宾馆耶……

“几星级?”

“#¥%……◎!”我又晕倒了。“四星级。”我决定加大一点诱惑力,但是想想对小孩说谎不妥,“爸爸也不知道,大概三星级吧。”

“要爬山吗?”

原来她害怕爬山,显然上次在福建的爬山经历记忆犹新,“要爬,当然你不爬呆在宾馆也可以。”这个听起来不错。

多多再次开始犹豫了,“2……3……2……3” 她都急得要抽签了。“爸爸,我还是选2,参加校庆吧。”

“真的不去玩了?”“不去了,还是参加校庆要紧!”

来,“Music”,“掌声”,庆祝多多解决了一个这么复杂的问题。:-)

 
一条评论

Posted by 于 十一月 4, 2006 in 每日杂谈

 

One response to “这个问题太复杂了

  1. 双喜妈妈

    十一月 4, 2006 at 10:21 下午

    果然还挺为难的,*掌声鼓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