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投资X书失败

31 1月

根据RFA报道,新闻总署对章诒和的声明,给出了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回应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早前下令禁止8本新书出版后,周二又突然改变口风否认其事。

……
当日宣读禁书名单的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的秘书,接受本台粤语组访问时否认有新书被禁,他指有关的报道完全是炒作新闻,他更点名质疑章诒和既没有出席该“通风会”,又岂能知晓个中内容。
但是,当被问及何以事件拖延一个星期至今天方澄清时,他只叫记者留意明天或后天的《联合早报》的报道,其他事由于他没有授权回答,而副署长邬书林亦忙于开会,故未能回答任何提问。

当日看到禁书名单,我到当当上去买书,买到了这本《伶人往事》和《如焉@sars.come》。 《伶人往事》还比较不错,属于我爱看的书,当天就看完了。但是,我显然高估了自己对这类小说的热情,尤其是,我已经有一年没有看过什么纸质的现代小说。《如焉@sars.come》至今还躺在我的书架上积灰。另外几本我感兴趣的书则已经缺货。

我彷佛听到当当在暗笑,一块儿笑的可能还有出版社,印书坊。今天早上再度造访当当,发现袁鹰的《风云侧记:我在人民日报副刊的岁月》已经货源充足。不劳刘晓波先生动手,当当老实地把这些禁书开列如下:

购买该商品的顾客还买过

现在新闻总署居然说不禁了。哗,那我的投资损失谁来赔偿?呜呜呜呜……

顺便发一则转让全新二手书的启事:

《如焉@sars.come》,小说类,买来之后没有看过,和新书完全一样,可能有少许积尘,绝对绝对不影响阅读。此书曾经列为2006年中国新闻总署推荐的八本X书之列。本书老少咸宜,孕妇无忌,诚为居家旅行治病防身之良器。现低价转让,预购从速。

 
3条评论

Posted by 于 一月 31, 2007 in 畅所欲言, 每日杂谈

 

3 responses to “投资X书失败

  1. jacky

    一月 31, 2007 at 11:18 上午

    >>当被问及何以事件拖延一个星期至今天方澄清时,他只叫记者留意明天或后天的《联合早报》的报道
    奇怪,这种是怎么会在《联合早报》上?

     
  2. davidpeng

    一月 31, 2007 at 11:27 上午

    联合早报和大公报、文汇报一样,是少数可以从中国内地互联网访问的海外媒体。从邬的秘书言论来看,联合早报果然和大陆官方宣传部门有着特殊关系。

     
  3. jacky

    二月 1, 2007 at 12:08 下午

    哈!果然,我在今天的《早报》上看到了有关报道。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