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今日中国语录:我渴望的不会比这个更多

06 6月

陈淑雅,德钦普利藏文学校支教教师

我多次想爬到后窗上去。今天终于爬上去了。像过去的每一个下午一样,风很大,风吹着树枝,吹着半空中的电线,吹着一根斜插在土中的木桩子,吹着我的脸。风吹着万物。山脊上的天还是那样蓝。还有那些庄严的云朵。她们注视着我,一言不发,在风吹不到的高空。呵,我多么喜爱这山中的宁静啊。已是散学时分,孩子们各自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在后窗,听不到他们喧闹的声音。王老师的雕刻棚里传来锤子敲着木头的“梆梆”声。还有鸟儿的啼鸣,还有窗户在风中的哎呀声。然而这一切,只会让四周变得更加宁静。尽情地享用宁静吧,让宁静填满我的日子。我渴望的不会比这个更多。佩索阿说出了我现在想要说的话。

 
留下评论

Posted by 于 六月 6, 2007 in 每日杂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