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冻蒜冻蒜

16 3月

种种迹象显示,马英九先生胜券在握,将在下周当选下任台湾总统。

对于相关各方,包括中国大陆、美国、日本、东南亚各国,相信对这个结果一定会感到舒了一口气。而我相信“入联返联公投”也会无疾而终。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台湾人民是更成熟了,他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去思考选票和钞票,思考台湾和大陆的关系。 

为了这个结果,胡锦涛和北京的对台部门相信做了不少工作;你当然不能说国民党没有做足够的努力;然而,如果要找这件事情的首功,一定会是陈水扁和他领导的民进党。

所以,对北京而言,民进党当选不一定是坏事;国民党当选也不一定就是好事。

这话听起来很象是老毛他老人家说的呵,寒!

 
2条评论

Posted by 于 三月 16, 2008 in 台海风云, 每日杂谈

 

2 responses to “冻蒜冻蒜

  1. 天國之門

    三月 22, 2008 at 6:21 上午

    唔…這個, 希望繁體字不會造成閱讀上的困難, 因為簡體字我能讀但不會碼 (汗)

    身為一個被貪腐集團所領導的無能政府統治了八年的台灣人, 我不得不說, 您所指出這次馬英九可能勝選的最大功臣, 實在是再精確不過了。

    關於公投這回事, 其實各國包含北京方面都過慮了; 在台灣, 只要智商超過80的人都知道, 這些所謂的公投, 不過都只是鬧劇一場。
    那些在選舉造勢場合上面喊得聲嘶力竭的政客, 和在台下搖旗助威如癡如狂的群眾們, 其實心裡都跟明鏡似的, 公投只是用來爭奪新聞媒體曝光機會的工具,
    只求標題聳動, 不求內容合理, 至於投出來的結果具不具備現實的可行性? 那更是沒人在乎。

    我個人的政治立場是比較偏向於希望兩岸能夠和平統一, 遺憾的是, 在可預見的未來, 我看不到實現的可能性, 因為絕大多數兩岸人民對彼此的認識和了解
    都還停留在很淺層的刻板印象上, 而促成更深入了解的唯一方法, 就是不斷不斷加大開放與交流的力度, 而這一點, 在民進黨執政之下, 是絕沒有可能實現的;
    即便是成功換上國民黨來當家, 要扭轉那些被恐中仇中思想洗腦的僵化思維, 也絕非朝夕之功, 甚至可能要花上整整一代人的努力。
    再加上北京當局的領導班子把原則問題看得遠重於務實手段, 在”一中”這兩個字上絲毫不肯鬆口, 讓和平統一的希望更顯渺茫……

    拉拉雜雜的扯了一堆, 我自己看了都覺得語無倫次, 就當作是我紓解選前焦慮所發的牢騷吧, 請多包涵。

     
  2. davidpeng

    三月 24, 2008 at 12:59 上午

    感谢您的谬赞!

    我能看懂繁体,计算机输入也没问题,手写写不出来。既然您能看懂简体,我就不麻烦了。

    目前看两岸会如何,可能会太远,不过大可漫天随便说说。

    某种情况的和平统一是可能的,这得建立在某种机缘上。这样的统一,可能会结成类似香港那样的果子。看上去还过得去,不过有人痛苦,需要磨合。当然,台湾和香港不一样,台湾的选举政治已经非常发达,基本排除那种由邓小平和撒切尔夫人就能决定全体人民命运的可能。所以,这样的机缘巧合,基本上也是比较难的。

    我更期望的统一,或者说另外一种统一,是大陆的政治体制发展到某个阶段,建立某种举世承认的民主制度,经济也发展到一定程度。基于共同的文化、经济关联等因素,大陆和台湾水到渠成地达成统一。不过,那种统一也许和独立,对于普通人而言,没有什么区别吧。

    我承认我自己从某种程度上也偏向于统一,但是统一不是目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