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在德里

24 3月

这两天在德里。

印度电视台上,流亡藏人冲击中国大使馆的新闻很火。我不知道普通印度人怎么感觉最近的西藏局势发展,电视上每天的新闻都会说到。

今天到德里的中国大使馆去看看,中国大使馆已经被印度警察(军队?)包围起来了,堪称戒备森严。照相得偷偷地照,警察看见会摇手。我看见路边停的大客车上有警察,使馆墙外面还有临时的帐篷,看来他们是24小时值守。感觉气氛比较紧张。

围着中国大使馆走了一圈,到另外一边,也给堵住了。顺便拍下两位印度警察的背影。在德里很多地方,印度警察都是带枪的。不过在这儿我看到的所有警察都是配备的这种警棍。印度方面考虑得很谨慎,这要是出点什么事,走火也不是好玩的。

今天本来想到Lodi Garden旁边的Tibet House去看看,Auto Rickshaw司机提醒我,今天周日,恐怕不开门了。再看看LP,果然。还是应该事先做好功课,周五去就好了。

 
2条评论

Posted by 于 三月 24, 2008 in 雪狮与龙, 行万里路, 每日杂谈

 

2 responses to “在德里

  1. 丁一夫

    三月 29, 2010 at 9:36 下午

    去了达兰萨拉了吗?

     
  2. davidpeng

    三月 30, 2010 at 9:20 上午

    没去。

    因为是出差,事先也没安排那么多时间。

    主要原因还是没做功课。我在Dehli的那个周末,达赖喇嘛也正好访问,还有些活动。不过事先我不知道,事后在Goa看到录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