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范美忠被逐

16 6月

我要说,北大真是个了不起的地方。虽然一次又一次的被阉割,但是这个名校还是产生了中国最有独立思考力的人群。范美忠的争议来自于他的博客上一篇那一刻地动山摇

“我是一个追求自由和公正的人,却不是先人后己勇于牺牲自我的人!在这种生死抉择的瞬间,只有为了我的女儿我才可能考虑牺牲自我,其他的人,哪怕是我的母亲,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会管的。

事情过去这么久了,我都不想再去评价范美忠。网上充满了支持范美忠和反对范美忠的人。如果google一下范美忠,能够看出他平时是个什么样的人,他的学生怎么评价他。我感到欣慰的是,毕竟有这么多人支持范美忠,这在封闭的改革开放之初是不可想象的。经济上的开放,不仅给中国社会带来了经济财富,也在推动着人民思想的转变。

由于猜测不出的理由,范美忠被教育部取消教师资格。也许是因为学校家长,更有可能是教育部的某些大员们深感不安。

“先跑老师”范美忠被教育部取消教师资格!昨日,凯迪社区发出最新消息:教育部在“范跑跑”所在学校学生家长的强烈要求下,顶着“广大网民”的巨大压力,取消了“范跑跑”的教师资格。文中还附带了凤凰博主“朱光兵”的14日晚上8时许采访都江堰光亚学校教师的电话记录,表示“范跑跑”已被光亚学校正式解聘。

如果仅仅是学校家长,为什么不让学校开除;而要用去籍这样的极刑?我愿意以平常心来面对这一结果。中国的社会还在转型中,还有很多人喜欢用高道德标准去要求别人。范美忠会何处去,他说,

“我要捍卫我的权利与尊严!”对于校长转达的教育部通知,范美忠表示等他拿到文件,明确发文单位后,他会请律师对其提出诉讼,“凭什么取消我的教师资格”?

他会被驱逐到体制之外,他会成为“面对极权的时候冲在最前面并因而进监狱的人”吗?

 
3条评论

Posted by 于 六月 16, 2008 in 畅所欲言, 每日杂谈

 

3 responses to “范美忠被逐

  1. Jackzz

    六月 16, 2008 at 12:23 下午

    范美忠的事情,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中国的民众有时候确实过于苛求。

    其实学校的校长倒是个明白人,他知道范只不过说了太实在的话;如果教育部不取消范德教师资格,我想学校倒是能够顶住压力,不会开除他。

     
  2. cinasure

    六月 17, 2008 at 11:39 下午

    还不知道是真消息还是假消息呢,现在又报道说教育部在撇清关系,称是学校自己开除的。

     
  3. sol

    六月 20, 2008 at 7:07 下午

    我觉得现在应该讨论的问题是,老师在灾难发生时(比如火灾,水灾,地震),保护学生是不是应该属于他们的工作范围(job description)?我们需要对老师在灾难发生时的行为作硬性规定吗?如果需要,这种规定是法律上的?教育部的?还是行业自律?或者是让地方上,甚至是学校自己酌情而定?

    我觉得“范跑跑”倒没什么,最近讨论的比较多的,我比较厌烦余秋雨余老师讲的一些话。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