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寂静的春天来到中国

16 9月

三鹿奶粉事件不断延烧,刚刚看完央视的新闻联播,公布了对全国所有配方奶粉监测的结果,大批厂家落网。

可怜的中国人……

我对三聚氰胺已经不陌生了,早在去年,这个词就已经不幸地出现在我的博客中。

然而,这一次,食品安全终于受到了全国性的瞩目。此次事件后,尽管显示省级机构有掩饰的迹象,国家级机构几乎是全力追踪事件的进展情况,包括今天晚上公布全国配方奶粉监测结果。

当然,有问题不仅仅只婴儿配方奶粉;长久以来,很多知情人士一直在拷问,中国人的餐桌上还有什么可以吃的?我期待,《寂静的春天》快点来到中国。

 
5条评论

Posted by 于 九月 16, 2008 in 每日杂谈

 

5 responses to “寂静的春天来到中国

  1. er

    九月 16, 2008 at 8:23 下午

    有一天中国人会不会吃了某些食品,然后彻底绝种了。社会道德沦丧到此,真是悲哀阿! 也怪不得被人歧视啊!

     
  2. paulz

    九月 17, 2008 at 5:07 上午

    言重了吧。前几天在看George Clooney演的Michael Clayton,(很不错的片子),也是一个大厂为了经济利益关系掩盖化学用品的丑闻。 Erin Brockovich (Julia Roberts)也是类似的SETTING. 说明这未必是中国的专利。倒是“省级机构有掩饰的迹象”可能是中国特有的。

     
  3. unifolie

    九月 17, 2008 at 8:37 上午

    中国人,中国,唉…

     
  4. unifolie

    九月 21, 2008 at 10:09 上午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检验了300多个从中国进口的奶制品的商家,没有发现问题,也没有要求商家收回中国奶制品。但是为了谨慎起见,加拿大最大的华人超市集团大统华,还是自愿将伊利,蒙牛的奶品从架上撤下。
    一个韩国朋友在加拿大的一家韩国超市当收银员。她说不少华人到韩国超市购物,有的华人买东西时跟她确认产地,是中国产的不买,韩国产的才买,她感到奇怪,来问我原因。我猛然间不知如何作答。经过一番思索后我告诉她:可能是这些华人喜欢韩国产品吧,她显得疑惑,似乎对我的回答不满意。
    在上时事政治课时班里讨论中国奥运的四条负面新闻:假烟花,假唱,假少数民族和假年龄,问我,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态度。我说第一我个人不赞同以上行为,第二,我对中国办奥运持支持态度,但是办奥运花的钱如果用在民众医疗上我个人会更高兴。我的回答似乎获得了班里师生的认可,就中国奥运的负面新闻班里没有继续刨根问底,可能也是同学们给我这样一个中国人留面子吧。
    在一家主流超市我看见卖中国进口的啤蛋,旁边专门标注:没有苏丹红。我担心中国的食品安全继续恶化下去,以后加拿大的每种中国食品都不得不在旁边专门注明:产自中国,但无毒。
    在北美先是有毒玩具,又是毒牙膏和有毒宠物食品。这次中国毒奶制品到没有直接冲击北美,但人心是相通的,想想中国的受害者真是可怜。特别是中国的计划生育,唯一的后代在婴儿时就得个肾结石…
    2008年,中国雪灾,藏区骚乱,地震,杨佳杀警,奥运四假,毒奶粉,真不知下面还有什么骇人听闻的事件跟着来。
    说句实话,中国的这些事件对我个人没有带来任何不利影响。但是,毕竟十几亿人口啊…

     
  5. paulz

    九月 21, 2008 at 5:24 下午

    我的家人来美国旅游的时候,感觉上比我们更注意食品卫生。我随手从超市买回去的东西,他们经常很仔细的检查,有时会complain说只有截至日期,而没有生产日期。说在国内都会标出来云云。

    加拿大我不知怎么样,但美国其实也有很多美国的问题。比如很多的肉类,都是CLONE的或是genetic engineer的肉。很多人担心,希望起码肉类食品上应该标出的CLONE的。但FDA因为被那些大公司大把钞票的LOBBY,至今仍然拒绝要求肉类食品标出来源。这其实也是很不负责任的做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