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Blog Anonymously

19 9月

想说话就得匿名,这就是我从“阮一峰事件”中得到的告诫。

这两天,我整理了一下博客,尽量消除了一些可能指向我真实身份的博客文章。我只能再开一个博客来存放这些和个人生活有关的博文,而保留目前这个博客为专门的政治评论。如果我的读者觉得哪篇文章可能暴露我的个人身份,请提醒我,谢谢!

其实在我7月份度假的时候,有人利用WP2.2中的安全漏洞,攻陷了我的博客,而且删去了一篇文章。我目前不知道他/她获取了多少信息。如果他/她的目的包含确认我是谁,那么他/她已经可以通过我的ip地址跟踪到我了。以后,我会及时更新我的WP版本;此外,我现在每天都会自动对文章和留言进行备份。

各位读者,如果您对匿名上网或者匿名开博感兴趣,推荐您阅读EFF的Anonymity一页。

 
5条评论

Posted by 于 九月 19, 2008 in 每日杂谈

 

5 responses to “Blog Anonymously

  1. unifolie

    九月 20, 2008 at 7:51 上午

    David,中国是全世界最特殊的国家之一,想说话就得匿名。您需要把和您个人相关的信息全部删除,例如有关旅游,家人,工作,孩子等,还有相片资料。小心无大错,多保重!另外,如果您遇见了无法克服的问题,我愿意在第一时间给加拿大总理和加拿大驻中国使馆联系,请求加拿大政府给与帮助。但是,问题是我也不知道您的真实身份,怎么请加拿大政府帮忙?帮谁?所以,在事情没有恶化到这种程度之前,小心是上策。
    祝好!我一直很欣赏您这位博主!

     
  2. davidpeng

    九月 20, 2008 at 9:57 上午

    谢谢Unifolie,我会尽量当心,但我仍然会说我想说的话。

     
  3. 雪红雪白

    九月 21, 2008 at 11:59 下午

    本来就想提醒楼主,个人性文章放在这里不合适,光是网民人肉就吃不消了。
    别提外国政府了。光是美国公民在中国系狱的就有50多名,加拿大公民被抓还被认定其加国公民身份无效。

     
  4. davidpeng

    九月 23, 2008 at 11:14 上午

    谢谢提醒

     
  5. Usoph

    九月 26, 2008 at 9:32 下午

    你好,先生,今日拜读了你的文章后顿时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位灵魂伴侣。不知是青春期的躁动还是什么原因,这段时间我很想了解类似的事情,但是苦于资料有限,再加上本人网络技术很差,所以很难得到关注社会尖端问题的材料。今日遇到先生真是有幸,若先生对本人放心的话,请给本人分享一点资料,邮箱如上,翘首以待。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