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快言快语

22 12月

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做到思想上坚信不疑、行动上坚定不移,决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决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胡锦涛在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三十周年大会上讲话(David加黑)

China’s official PR machinery often succeeds mainly in making the country seem far more closed-off, impenetrable, defensive, and difficult to deal with than it actually is most places most of the time… The vast majority of Chinese net users would never look at NYTimes.com anyway?it’s in the wrong language. Those who really want to see what’s on there can find a way to do so, despite the block. And how confident, open-minded, rules-abiding, modern and so on will the episode make the Chinese government look in other countries’ eyes?

— James Fallows, The Atlantic Monthly journalist, who has been living in China for the past three years, shakes his head at the decision to block NYTimes.com. (Bold by washingponst.com)

你这个,我跟你说啊,你现在别按照你的思路,你跟着我的思路走。我们马上要在网上公布消息,而且要占领天涯,占领你们所有得到信息的渠道,所以你再不要挖这个事了,这是学校的一个集体行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宣传部长,当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滥用学生信息办信用卡事件 (David加黑)

 
3条评论

Posted by 于 十二月 22, 2008 in 畅所欲言

 

3 responses to “快言快语

  1. davidpeng

    十二月 22, 2008 at 8:32 下午

    补充:我这儿NY Times现在可以访问,VOA中文首页可以访问,BBC中文网不能访问,明报、亚洲周刊、德国之声都不能访问。

    这个信用卡事件中还有几句“雷人”的语句。

    记者:可是办信用卡的时候一定是要本人签字,本人知道啊?

    财务处长:这是常规啊,我们中国讲一般情况下,这个东西,还有个二般啊。

    记者:您指的二般是什么?

    财务处长:还有个特殊情况嘛。这样办快嘛,银行效率高嘛,迟早会让他们知道的,对不对!

    宣传部长:您稍等一下,既然来了啊,既来之则安之,西电是阳光的……

    记者:那我们就先走了啊,谢谢。

    宣传部长:先请坐,先请坐。

    记者:不用了不用了,我们还有别的工作!

    宣传部长:你先别走,你要这样,我可以让保卫处来扣留你!我可以马上扣留你!

    记者:你为什么让保卫处来扣留我呢?

    宣传部长:你学习过这个没有,请坐,学习一下,让我们秦老师给你学习一下。

    记者:我的采访已经结束了,谢谢您配合我的采访。

    宣传部长:干嘛啊?!啊!找门卫把她扣住。

    记者:您刚刚说什么?

    宣传部长:叫门卫把她扣下来!我今天要做一个轰动全国的事情!来!我要做一个轰动全国的事情!

    记者:我的采访已经结束了,我为什么不能走呢?我的采访没有任何违规的地方!

     
  2. dang

    十二月 23, 2008 at 1:36 上午

    宣传部长的两个教条:一、列宁机关报理论(党和人民喉舌);二、邓颖超理论(共产党是靠宣传起家的)

    第一条的预设至少有两个:1. 党是先于人民的; 2. 党的利益与人民利益是一致的且代表人民利益。

    第二条让人想起了戈培尔……

     
  3. wind

    一月 16, 2009 at 7:04 下午

    to dang
    个人感觉现在共产党做得很烂 感觉很假大空 至少没有以前做的好 解放前忽悠那么多热血青年为理想为主义献身 那个时候的宣传真的是赞…….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