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为啥Plurk被封,微博客的威力

28 5月

近一周,大陆互联网上最重要的事件是邓玉娇案。在搜索有关此案的消息过程中,我偶尔发现了微博客的威力。

我偶尔找到一个叫玩聚RT的网站。我还不十分了解Twitter,还是用该网站上的自我介绍来弄明白这个东西是怎么回事吧。

Retweet是 Twitter 的专有名词,也就是 “转载”(forward)的意思,可以音译为“锐推”。当你发一句话,大家觉得很有道理,想帮忙传播出去,就可以发一封“Retweet”(也可写成 “Retweeting”,“rTwT”或“RT”),这消息其实只是普通的 Twitter 消息,前面加上RT的字符标记即可,你的跟随者会自动看到你“转寄”的这个消息。

玩聚RT 可以自动聚合一条消息被 Retweet 的次数,并据此生成热门消息榜单。您可以跟踪榜单,获知中文 Twitter 世界正在流行锐推什么。

在我写这篇博文之时,玩聚RT中最新的是:

RT: @Portnoy 「銳推八九、撲浪六四!」 邀集64位Twitterer與Plurker用微網誌說六四。http://rt89pl64.tumblr.com/ (这条被推了5次)

而在此之前,是关于新京报记者在巴东采访邓玉娇案时被不明人士殴打的新闻。

玩聚RT实际上微博客Twitter的一个衍生品。订阅非常方便,既可以通过follow他们的Twitter帐号;也可以订阅RSS feed。只要中文Twitter社区够大,在这里面可以非常迅速地获得第一手信息;也非常客观地反应该社区内部的热点。例如,目前7日内最热RT榜的第一条是:

RT @CCTV : 当你的孩子遇到三鹿,当你的老婆遇到邓大人,当你的女儿遇到林局长,当你的房子遇到强拆,当你在路上遇到欺实马,请谈一下你的感想好吗?

除了及时性,RT里面也有一些非常精彩的短语,娱乐下各位:

男老师气愤地对一上课睡觉的女生说:我在上面累的要死,你在下面一动不动!不配合也就罢了,连点反应都没有,将来要是肚子里没东西,可别怪老师不行!………………全班晕倒!端午节快乐!

书记主持反腐倡廉大会,凝重:大会治病救人,既往不咎,有贪贿者居坐,有奸犯者居右。片刻,众人乱动,左右侧略各半。段叔仍端坐未动,见众人讶异,遂向主席台疾呼:我受贿二奶兼具,该居中过道否?书记和左右领导耳语半晌,无奈:来,来,主席台上坐!@duanzi #段子

韩寒订婚了,对象不是不是徐静蕾,不是松岛枫,不是安妮宝贝,也不是郭敬明。谢谢!

刀已经全面超越了马家锤称为兵器谱上的第一名。无论在刀客杨还是玉娇女手中,刀锋出鞘,气盈神州。

花花公子要卖了,看到这个新闻的第一个感觉是,如果verycd收购了花花公子,就可以实现色情帝国的梦想了。

小时候,看香港电视台的新闻,几乎每天都有游行示威,当时我想,中国真好,都没有人游行示威。后来我才发现,中国没有游行示威是因为有新闻联播。

今天删的尺度也忒大了,正面负面的都删,官方新闻都删,自己官员回答记者问也删,总之一句逆耳之言都不留。我真为这样的管理部门感到羞愧。

夏亡于妹喜;商亡于妲己;西周亡于褒姒;吴亡于西施;秦以吕易嬴,赵姬之功;晋牛继马后,光姬之力;唐衰于杨玉环;明亡于陈圆圆;清败于太后慈禧;接下来,希望是个终止。 // 生意不好怪柜台,这个不能全怪在女人身上

朝鲜一射,韩国一震,日本一紧,美国一喝,中国又泄了。

一幼儿园的小破孩躲在厕所里吸烟,被老师抓到,老师问他为什么吸烟,他低下头,深沉的回答:祖国未统一,心情很郁闷 #fun

三陪小姐入了党,眼泪汪汪说感想,以前天天给党入,如今俺也入了党。

 
2条评论

Posted by 于 五月 28, 2009 in 每日杂谈

 

2 responses to “为啥Plurk被封,微博客的威力

  1. paulz

    六月 1, 2009 at 9:51 上午

    邓玉娇案,我始终读不懂。按说这段时间,邓玉娇案的民众呼声可谓是很高了。而且非常一边倒的支持邓玉娇。大家人肉了半天,好像那三个官员也没什么很深的政治背景后台。土共为什么要力挺几个地方小官?而且是在六四将近,不惜全面删贴禁网。这里面担待的风险值得吗?我看到的解释是:“若判了邓玉娇无罪,执政者最担心的是由邓玉娇这一刀开始,成为暴力反抗的源头” 但个人觉得这有些牵强。剩下的解释是网上闹得不管再怎么凶怎么响,对政府实际是没有什么真实威胁或影响的。

     
  2. davidpeng

    六月 2, 2009 at 10:23 上午

    网上有篇《号称内部人士的网文:请大家不要再为邓玉娇案争吵了》。姑存一说。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