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艾未未的博客被关闭

29 5月

今天白天出去了。晚上发现,艾未未的博客被关闭了。

根据艾未未的个人法律顾问刘晓原,艾未未的三个博客同时被关闭,新浪、搜狐和网易。在这个问题上,三个门户网站显然团结在一条战线上。中文博客群中关于此事的讨论很多,用google搜搜,一大把

我昨天晚上读到的艾未未网站最后一篇文章,写到他和国安警察的过节:不要对我有幻想

大概是什么日子要到了,这两天有点忙。尽把自己人往公安局里送,又误会了。

前天两次打110报警,把没有带警证的国保警官送进了公安局。

今天,又三次打110报警,把跟踪我的两个便衣警察送进了公安局。

总结一下,一是上述所涉及的国保也好,公安也好,便衣也好,110出警也好,局里的干警也好,我的行为不是针对你们个人的,就像你们的行为也不是针对我一样,如果我的过失伤害了你们的自尊,我诚挚向你们道歉,误会了。

住址我忍了。可是你们闯到家里来,当着76岁的老妈想威胁我,我没法忍。便衣秘密尾随跟踪,威胁我的生命安全,我没法忍。你们不懂人权,多少也知道宪法吧?你们要听清楚的是:

一、天下是你们的,做事要光明正大。

二、执法一定要守法,要带警证,两天中有五位警员不带警证,两位冒充“公民”。尊重你的职业,在你还没有找到更好的职业之前。

三、公民不都是软柿子,今天好惹明天不一定好惹。不要吃着拿着还翻脸不认人。
四、不要找我谈话。找别人谈话的经验用在我这不合适,要注意多学习,多上网。

五、程序要清晰,避免被动。以往的经验不好使,要充分吸取上海闸北分局的深刻教训。

六、110出警及时,接话生口齿清晰,有教养,在此表扬,我都爱上你们了。你们留有我的电话,可以私下接触。

七、女警都比男警好,不会是我的弱点又犯了吧。我的世界是倾斜的。

八、还是那句话,这只是你的工作,不要做不该做的事,因为执法不当,丢了工作是小事,损害了党的形象,国家的品质就不好了。

九、再,不要对我有幻想。

十、待续……

其实昨天,我在努力找艾未未的一篇博客(那时他的博客还活着)——《公民调查涉及的法律知识》。后来在别人的博客中终于找到了,却发现艾未未自己博客上的这篇被某部删除了。

你们就这么点胆?连宣传你们自己制订的法律都怕?

不要对我有幻想!

 
3条评论

Posted by 于 五月 29, 2009 in 每日杂谈

 

3 responses to “艾未未的博客被关闭

  1. paulz

    五月 29, 2009 at 11:45 下午

    这样下去,政权会丢掉的。

     
  2. er

    五月 30, 2009 at 12:25 下午

    其实共产党丢掉政权差不多是必然的,无论它怎么折腾,它的灭亡差不多是必然的。

    没有万年的执政党,就是它怎么丢掉问题?是和平地丢呢?还是暴力地丢。

    我看现在的共产党,一是民心尽失,官民矛盾非常激烈,二是,已经根本失去了通过暴力和屠杀来镇压的意志,所以才有艾未未。它能拿艾未未怎么办?杀了,不敢!只敢关,关还得走个形式的司法,所以只会把他往圣殿上供!要知道国民党在台湾关的政治犯最后都成为英雄了。最后还是得放。

    劝俺们党,还是拿出点蒋经国的勇气,勇敢掉头,成为民族英雄,而不是开着中国这艘船去驶往深渊!

     
  3. wind

    五月 30, 2009 at 10:18 下午

    你们都是火星来的,本来那个尺度在大陆来说肯定会被关的,因为艾未未名气大些,所以被关政府还用考量一下。你们几个随便说类似的问题,第一时间帐号肯定被封。没必要大惊小怪。

     

发表评论

 
